安乐传(2023)

又名:帝皇书 / The Legend of An Le

主演:迪丽热巴 / 龚俊 / 刘宇宁 / 夏楠 / 裴子添 / 陈涛 / 李淑婷 / 王奕婷 / 龙水婷 / 尚新月 / 秦晓轩 / 白冰可 / 宗峰岩 / 张乙恺 / 陈敬德 / 达尼亚尔 / 宁小花 / 

导演:成志超 / 马华干 / 苏飞 / 

圣上告诉母亲今后就让她安心礼佛,朝廷的事情就让她不要太过操心。太后却说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儿子,当年帝家八万将士确实是个威胁,所以自己想要帮儿子一把。圣上知道自己虽然皇位做的不安稳,但是仍然都是自己坐的,太后这样做就是根本不相信自己又能力,圣上让太后从今以后不要管这件事,自己会有自己的处理方式。

安宁在门口向太后谢罪,安宁虽然是得罪了太后,但是她心里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任安乐和洛铭西回到了帝家,她这一次回来终于可以以自己真实的身份回来了。任安乐想着自己在这儿所经历的一切,自己终于为帝家洗清冤屈了。

太后收到了帝盛天写来的信件,她突然想起了但年,自己曾经还跪在帝盛天面前恳求她放弃皇位,帝盛天本来就对皇位没有兴趣,并且还说自己会离开。如今帝盛天回来了,太后决定盛装去见帝盛天。帝梓元也得知祖姑母回来了,既然祖姑母没有联系自己,任安乐也不想去打扰她。

太后去见到了帝盛天,帝盛天就是要为整个帝家报仇。太后却说但年帝盛天答应不和先帝一起,结果帝盛天还带着自己的儿子和先帝一起,而太后只能独自在后宫。帝盛天说当年其实先帝就已经活不了多久了,他当时只能活三个月,帝盛天只能留下来护住先帝的心脉,所以这件事并没有让太后知道。所以帝盛天和先帝并没有爱情,只是为了救他。太后非常生气,觉得为何不将这件事告诉自己,否则韩家和帝家也不会有这样的血海深仇。太后也说自己所做的事情也不会后悔,帝盛天根本不在乎太后的位置。太后还说自己为了儿子至死不悔,她一挥长袖离开了。

韩烨知道现在如今是帝梓元了,如今她想要做什么都不用顾忌自己,两人之间的情谊也到此为此了。莫北看见安宁回来还在安慰她,没有一个公主向安宁这样勇敢,安宁却说自己这样也对不起太后。莫北让安宁好好休息,将公务的事情交给自己即刻。

洛铭西终于等到了替帝家讨回公道的日子,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洛铭西说自己终于亲手把帝梓元给带回来了。琳琅知道洛铭西自幼体弱,他根本没有在乎过自己的身体,琳琅还是有些心疼洛铭西,可洛铭西却说自己是为了帝家而活的。帝承恩来到了曾经的帝家,十年了她终究还是没有能成为帝梓元,她多么希望一开始大家都不要给自己希望,这样自己也不会那么失望。帝承恩抱头痛哭,慕青过来给她撑伞。

帝承恩让慕青走开,自己并不是帝梓元。慕青一直在安慰帝承恩,还说自己想要永远陪在她的身边,慕青说自己会用余生陪伴帝承恩,可帝承恩却说自己现在什么都没有。慕青还将剑穗拿在手中,帝承恩却说是在利用慕青,可慕青根本不在乎,只要是帝承恩所说的话他都会相信。

太后看着先帝的画像,随后便将发饰摘下了,她现在也才知道原来一切都是自己误会了。眼看三日等到圣上答复的时间终于到了,所有人都等着这天的到来。然而一大清早宫中竟然敲了六十声响钟,示意太后已经薨逝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太后竟然会选择这样的方式离开,其实这也算是太后让儿子不要为难。

太后临终前给圣上写了一封信,太后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儿子能够做一个好皇帝。圣上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其实太后也这样也算是让圣上不要这么为难。另一边,莫北去见了左相,如今西北边境也召集完成,左相还想着要杀死安宁,结果被莫组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