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2023)

又名:Lost You-Forever

主演:杨紫 / 张晚意 / 邓为 / 王弘毅 / 檀健次 / 代露娃 / 

导演:秦榛 / 杨欢 / 

玟小六告诉玱玹世上的毒药相生相克,并且五花八门,毒术也是如此,还很热心的教了玱玹一些避毒鉴毒的法子。

玱玹觉得玟小六毫不忌讳的将这些法子都传给自己,觉得有点感动,都不知道如何感谢。

玟小六心里只想让玱玹平安就好。玟小六还说跟玱玹是朋友,玱玹觉得自己出江湖认识的朋友却不多,这样真心实意对待自己的朋友更是很少。

玟小六告诉玱玹自己是四处飘荡,最后来到了清水镇,这里不受任何国家的管辖,住起来比较的自在,并且也没有别处那样的复杂。

玱玹试探的问玟小六好像跟相柳很熟,玟小六却觉得自己不讨厌相柳,但也不喜欢。玱玹觉得相柳太生性多疑了,否则自己一定会就这样平平常常的坐下来喝一杯。

玟小六问玱玹是不是跟阿念很熟,玱玹拿出小夭给自己的宝贝,很珍惜的抚摸着,还说妹妹暂时借给自己玩,这一借就是三百年了,其他人都说,小夭死了,玱玹不相信,还等着小夭来要回她的狐狸尾巴,阿念也是玱玹师父的女儿,宠爱阿念就像宠爱小夭样。

玱玹的话让玟小六忍不住落泪,但她却不能跟玱玹相认。玟小六出门买糕点没钱,涂山璟突然出现,在旁边给玟小六掏钱。

玱玹看到玟小六,邀请玟小六进酒馆喝酒,涂山璟也跟着进来。玱玹直接说要跟涂山璟比比下棋,涂山璟却问玟小六是否想下,自己听玟小六的。

  玱玹赶忙圆场说玟小六跟涂山璟关系好,玟小六想都不想,直接否认。涂山璟也跟着说玟小六和自己的关系与玱玹无关。

玱玹似乎看出点什么,于是让玟小六同意涂山璟下棋,玟小六也要下棋,玱玹让涂山璟在旁边指点玟小六。

涂山璟很高兴自己跟玟小六一起,下棋。玟小六却跟涂山璟较着劲儿,玱玹看着涂山璟任由玟小六胡乱下棋,感觉都有点看不过去了。

玱玹多次劝玟小六悔棋,玟小六坚决不换,玱玹看着涂山璟将一局烂棋也下的如此精妙,自己很佩服。

玟小六要去听书,涂山璟宠溺的答应。再观棋的路上,涂山璟的未婚妻防风大小姐来了,玟小六拉着玱玹走了。

听着说书的人说涂山璟要结婚,心里有点不高兴。玱玹想向玟小六打探涂山璟的事情,玟小六面带微笑却闭口不答。

防风小姐跟涂山璟说话,涂山璟表现得很冷漠,防风小姐还假装柔弱,还打探涂山璟受得什么伤,涂山璟绝口不提,还称自己忘了。

防风小姐让涂山璟称自己意映,涂山璟听出来意映拿太祖母来威胁自己,让人把她带下去。

意映怀疑涂山璟骗自己,还串通其他人密谋暗事。离戎老伯看到相柳找自己,觉得肯定有事。相柳向他说明玟小六中的蛊的特征,离戎老伯猜测是雌雄蛊。

玟小六看着河里自己哭丧着脸,努力让自己放下。相柳将玟小六给带走了。玱玹也在这一晚遇袭,还中了一箭。相柳将玟小六扔进了湖底。在玟小六快要呼吸不上来的时候,给玟小六渡气。意映成功刺杀玱玹,还告诉了相柳。

玱玹中箭血流不止,阿念也很担心。相柳知道玟小六身上有蛊,只能传到别人身上祸害别人,没办法解开。玟小六笑嘻嘻的看着相柳,还说自己只想祸害相柳。

相柳听到这句话,说会在玟小六离开清水镇时杀了玱玹,玟小六却想劝服相柳不要杀玱玹,相柳却一点也听不进去。

相柳觉得自己相柳才是一个大傻子。相柳看到玟小六心里有点失落,缓缓伸出手安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