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0日,网络电影《除恶飞车党》在各大平台上线。作为犯罪题材电影的骨灰级观众,内心被这部影片深深震撼。因为它不仅给观众带来一部制作精良的电影,还在影片的创作过程中独辟蹊径,令所有观众耳目一新。可谓国产网络电影之创新佳作。

影片以真实案件为故事原型,讲述了在中国南方某地,专门打击飞车抢劫的专案小组与利用摩托车抢劫(俗称飞车党)的犯罪团伙轮番斗智斗勇之下。不但消灭了危害一方的飞车党,还将企图利用案件为亲人复仇的变态杀手绳之以法的故事。这种创新的故事结构打破了以往犯罪题材电影二元对立的窠臼,增加了整部影片的戏剧张力和复杂程度。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体验到推理解谜的参与感。

随着剧情展开,影片在情节上的创新也可见一斑。一场不输于港片追车大战的摩托追逐战,不仅营造了激烈的开场氛围,也因为罪犯的意外身亡,为后面的复仇情节埋下伏笔。而在影片高潮时的凶手独白,也打破传统犯罪题材电影由警方揭开罪犯犯罪动机的常规。让观众直面凶手的内心世界,在强烈的身临其境感的刺激下,收获更多的愉悦感。

除此之外,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视觉方面的创新。影片一改往日犯罪题材电影的灰暗色调,而采用饱和度强烈的鲜艳色调为影片的主色调。不仅凸显了阳光之下暗流涌动的象征意义。还利用丰富色彩先声夺人,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让观众在收看精彩故事的同时,也能领略到电影作为视觉艺术所带来的梦幻感,大大提升了影片的质感。

整部影片当中的创新点不胜枚举,无论是影片对飞车党的细致呈现,还是警方与罪犯之间势均力敌的生死较量,又或是催人泪下,令人扼腕的人物情感。无不包含着创新二字。感谢导演和其他主创在创作影片时的独具匠心,为观众们带来这部精彩佳作。也希望所有国产电影能与《除恶飞车党》一样,驾驶着创新的战车,越走越远。



除恶:飞车党(2023)

上映日期:2023-03-10(中国大陆)片长:90分钟

主演:刘俊孝 / 邹兆龙 / 汤镇业 / 骆达华 / 荣飞 / 何昕霖 / 唐振超 / 代庭睿 / 齐超 / 伍国宝 / 

导演:李伟 / 

除恶:飞车党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