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蒙吉的戛纳诚意作业,甚至把字幕及其颜色作为镜头语言的一部分。字幕全部翻译成了法语,但说出口的罗马尼亚语是白色的,匈牙利语是黄色的,其他语言是玫瑰色的。玫瑰色的。

而马蒂亚斯扛起奥托的时候,一直不说话的小男孩抱住马蒂亚斯的大腿,说了句“我爱你,爸爸。” 字幕是玫瑰色的。

2. 核磁共振不能治疗疾病,电影故事也不会解决问题,只是把现实呈现出来,于是症结或者对于症结的焦虑就一直徘徊在心头。男主感到的男子气概的式微、奥托老爷爷感到的生命力的衰退、人们对于生活中变量的恐惧及其延伸出的排外情绪、老板担忧利益的损失…村里有人来数熊,山里有熊,心里惦记着这事,所见都特么是熊(

3. 男主在德国工作的屠宰场就叫Western。西方,西部,随便叭。

“老板和牧师怎么能开奔驰/在德国工作的罗马尼亚人被当作吉普赛人/-我们对西方很了解,但西方对东方一无所知 -历史是赢的人写的…”

而本身“西方”这个概念的地域性也淡化了,逐渐成了自身压抑阴沉生活的另一面,那些说着“玫瑰色”语言的地方。剥削在西方,伪善在西方,幸福在西方。



核磁共振R.M.N.(2022)

又名:仇恨谜林(台) / NMR /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上映日期:2022-05-21(戛纳电影节)片长:125分钟

主演:马林·格里戈利 / 朱迪思·斯泰特 / Macrina Barladeanu / Orsolya Moldován / Rácz Endre / József Bíró / Ovidiu Crisan / Zoltán Deák / 切拉塞拉·约西费斯库 / 安德烈·芬蒂 / Bacs Miklos / Alin Panc / Victor Benderra / Amitha Jayasinghe / Gihan Edirisinghe / Nuwan Karunarathna / Kovacs Levente Jr. / Varga Csilla / 

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 / 

核磁共振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