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值得負分,通篇純吐槽!作為一個聽著廣東歌長大的小孩,我對它的定位是一個不懂港樂是什麼的製作班底找了幾個香港歌手和內地歌手聯合表演香港與內地peace&love的圈錢綜藝!它真的不是一個音樂節目與我而言,為什麼我能這麼刻薄的說?因為2022了他們還在吸beyond的血「更準確地說是家駒的血」,羞不羞恥啊?它的選曲,有尊重過聽著港樂長大的人嗎?老實說妳去看看現在還在聽港樂的人的歌單,妳都不會選出這樣的無聊擺爛的歌單,好聽就是說情懷,妳是在諷刺港樂只有過去的輝煌嗎?如果這是真相那這個節目內涵得明明白白!如果妳的受眾只是為了迎合內地人聽不懂粵語的需求,那節目組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這個節目的宗旨和定位在哪裡?港樂與我而言真的只有廣東歌,不要用節目組那些拍馬屁為了迎合國內市場的話術來反駁我,也不要開始用什麼毒不毒的政治立場來反駁我。港樂它最突出,最與眾不同的第一個就是語言,當然還有咬字,演繹方式,舞台風格等等等等。但是如果忘記了語言這個最突出的不同,那我想港樂或許都可以只用國語歌這個詞去高度概括。不懂粵語的人很多,但是我想對話的是那些臆想我們會粵語的人會有什麼優越感的人,我們完全沒有優越感,我們被打壓,我們被人喊打多年為什麼不說普通話大家都是中國人。嗯,對,我們都是中國人,那為什麼不能接受聽到不一樣的聲音?我們要求非常卑微,只是不想這種語言,還有用這種語言詮釋的作品這種文化熹微。所以如果節目真的尊重文化,應該好好反省,不過我想是不可能,內娛除了圈錢和洗錢,還剩什麼了啊?我第二期就沒再看了!!我不看真的並不止因為選曲太無聊擺爛,如果為了收視率,保守地揀一些大家都唱到爛了的歌,那這個節目為什麼要定性聲生不息港樂?它根本沒有給機會新的一代來傳承啊!只是一味的吹噓以前的音樂是多麼的輝煌的感覺,最新的選曲都7/8年了,基本上的選曲平均年齡快要比我年紀還要大,我真的會謝。這幾年廣東歌好聽的也特別多,這樣的選曲歌單怕是只有我爸媽這樣年紀的受眾了,可能我還屬於比較保守,估計是我爺爺奶奶那輩的歌單吧!第二個批判的點是這個編曲有夠擺爛的,基本上除了初戀沒有一首在認認真真地編曲,普通人聽到都覺得難聽,作為音樂人聽到這樣的音樂這樣的演繹妳都不會腦殼疼嗎?最後我祝這個節目早點壺,真的不要再丟人了!



声生不息聲生不息(2022)

又名:声生不息 港乐季 / 超S级港乐歌唱竞演节目

上映日期:2022-04-24(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主演:何炅 王祖蓝 林子祥 叶倩文 李克勤 林晓峰 杨千嬅 李健 李玟 周笔畅 刘惜君 马赛克乐队 曾比特 毛不易 安崎 魔动闪霸 单依纯 炎明熹 

导演:

声生不息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