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我承认这节目的受众不是我,对于它的受众来说,歌手唱的也不错,画面和舞美也不错,我是独立音乐的受众,受不了人声把一首歌唱的太满更受不了飙高音,但要以一颗宽容的心去理解别人,所以加上一星。 但认为湖南卫视作为国内综艺做得最好的卫视,是有幽默感的,理所应当也要有做音乐节目的放松心态,不要把什么歌都做成要在人民大会堂里演唱一样,有时候有瑕疵浅吟低唱才是这首歌才是音乐才更有力量,或者只有一把吉他伴奏也才是这首歌,不然每一首照这样唱,听的人就知道唱的很好,但跟这首歌无关。

————————————————更新完毕

看这节目的气氛和装腔作势的演唱仿佛港乐已死,他们在祭奠它而不是要复兴它。

湖南卫视的歌唱节目从我是歌手开始到现在装腔作势装B又装不到点上真是令人不忍直视。

音乐是自由的,是真实的,而不是什么都要宏大,管它什么歌不管三七二十一什么管弦乐都上,就差升天了,里边的歌手不是在唱歌是在演戏,应该去我是演员节目。

如此陈旧的音乐观念和编曲,估计也只能骗骗没有见识的老农和大叔大妈,当然,不请群众演员来表演落泪加一星。

单论湖南卫视,其它卫视十几年都没看过了,就不对比了,也不敢打开看。

当然,港乐确实已经死了,或者说它本来就应该是现在这样。你要是连续听几天什么林家谦林二汶张敬轩泳儿凡此叫上名字的歌手,就以为是同一个人在唱歌,含蓄和转音都是相似的,看多一点时间发现作词作曲人都是一样的,歌词内容再有名的词人都是八股文一般不知所谓,又一味一股脑全是烂情歌,让人疲惫。倒是偶像团体Mirror不论唱的如何曲子倒是不同于这一干流行歌手,模仿韩团成功,优秀呢倒也谈不上。

音乐首先是本地的然后才是世界的,从香港新一代歌手的歌曲观察,或许香港本地观众只爱这些情歌不爱你特别;或者爱你真的特别的人口不足以支撑你的音乐生活(在这里要感谢内地人口基数大,让各种类型的独立音乐新民谣能够生存);或者爱韩国流行音乐所以在地化一个唱跳团体打破只有烂情歌的局面,说明香港年轻一代也听腻了这些曲风无比相似的歌,寻求改变,即使是模仿韩团也甘之如饴。

总之,没有好的作曲编曲,即使作词人写出个花来,空谈复兴港乐,空谈让大家听新的歌手唱歌都是笑言。况且,有什么复兴的必要?按照人口概率来讲,香港一个几百万人口的城市出现好的曲作者概率本就大大低于内地十几亿人口(只听内地抖音歌和流行歌的不用来杠了,并没有说内地流行歌好的意思,不知道谁更烂些),也低于国外的几亿几千万人口,香港早前以经济的巨大领先优势裹挟电影和歌曲席卷亚洲本就是个历史的小概率事件,要再复现只能是大家再闭关锁国了。 有心振兴港乐的人应该有沉寂十年二十年的慢慢学习沉淀的勇气破釜沉舟的气魄(内地独立音乐似乎更耐得住寂寞更具备勇气)改变听众,不再在芭拉歌的漩涡里徘徊爬不上来,显然唱片公司并不会有这个勇气因为看钱在香港比内地更严重。

当然,作为一个献礼节目,湖南卫视以华丽的舞台庞大的管弦乐队把场面做到浮夸地大,不得不说虽然观念陈旧但任务完成的不错,思想工作到位。



声生不息聲生不息(2022)

又名:声生不息 港乐季 / 超S级港乐歌唱竞演节目

上映日期:2022-04-24(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主演:何炅 王祖蓝 林子祥 叶倩文 李克勤 林晓峰 杨千嬅 李健 李玟 周笔畅 刘惜君 马赛克乐队 曾比特 毛不易 安崎 魔动闪霸 单依纯 炎明熹 

导演:

声生不息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