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撑起千禧年之后的港乐,能让大众继续喜爱港乐,更多的是那两个人。他俩作的词真的太棒太好了,能让每个听者身受其中,真的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几千年历史中文字的魅力。 很遗憾的是,粤语地区外的人们不会感受到《春秋》原本是一曲烂俗无比的儿女情长失恋小调,却营造出一种悲天悯人、大江大河般滚滚而来的壮阔豪情。也不会明白《一丝不挂》爱情是收放的艺术,整首歌贯穿“丝”的文字游戏,绑绳、木偶线、风筝线、红线、头发、烦恼.丝....这些丝线,牵连、绑缚、围.绕、拉扯、勒紧、纠缠....讲述了一个欲断难断的老故事。 还有那首街知巷闻的《喜帖街》。喜帖街原是香港的一条老街,20世纪80年代逐渐为人所知,几乎每一对举办婚礼的新人都会去喜帖街选购新婚用品。该街大部分建筑为20世纪50至60年代的唐楼,整齐划一,极具传统特色。 2004年初,香港政府计划重新开发此区,此举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反感,大家担心政府破坏了这段历史意义浓厚的街道。歌曲《喜帖街》就是写给香港的,《喜帖街》代表怀旧,代表众多港人心中被现代文明吞噬的“老城情结”。虽然我没去过香港的利东街。但我们依然会被这条素未谋面的街道的故事所感动。而后,喜帖街的回忆,被我们各自的经历所嫁接,香港这座城,这条街,这段故事,就刻进了我们的记忆里。 感谢港乐带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很可惜在芒果台我还没听到真正代表现代港乐最高水平的音乐。谢谢。



声生不息聲生不息(2022)

又名:声生不息 港乐季 / 超S级港乐歌唱竞演节目

上映日期:2022-04-24(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主演:何炅 王祖蓝 林子祥 叶倩文 李克勤 林晓峰 杨千嬅 李健 李玟 周笔畅 刘惜君 马赛克乐队 曾比特 毛不易 安崎 魔动闪霸 单依纯 炎明熹 

导演:

声生不息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