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芒果台要办这个主题时首先是感到有点可惜。作为与香港澳门文化同源的广东,广东台虽然也打造了如麦王争霸粤语好声音这样的粤语综艺(最新一季同样邀请了林子祥林晓峰陈乐基等香港艺人),但由于某种原因,平台影响力有限,请不到更多的知名歌手,但其实创意和策划并不比声生不息差。只能说是可惜、可惜。(除了老牌歌手,还邀请到了各大音综的顶尖选手来参加本节目,谁看了能不说一句芒果🐂呢…)

其次是对港乐的感受,原来觉得港乐就是粤语歌,第一期出现了国语歌,说是在香港流传来的歌就可以称为港乐,这点虽然听着感到有点怪,但解释也算可以接受。第一期唱的歌我基本都听过,唱的大多都是老歌,连新人gigi唱的蜚蜚也已经是十年前的了,可以说广东人几乎都听过,不知道hk人爱不爱看这节目,但至少广东地区受众老少咸宜。所以当非粤语区歌手唱粤语歌时,粤语标准的听起来更舒服,更加分,这里给单依纯和毛不易点赞,两位的首唱给我很大惊喜。

唱旧歌可以引情怀,更能被非粤语区人群接受,所以选歌也可以理解。但事实上港乐也一直在发展,在与时俱进,可能是因为内地娱乐的高速发展,内地歌手优秀的越来越多,听新港乐的人少了,导致听来听去都是听旧歌,总喊着港乐已si。不过这跟心理学似乎也有关系,你当年喜欢的歌,你会一直喜欢下去,也许现在的年轻人也喜欢现在的新港乐呀,正如我们当年年轻时那样。



声生不息聲生不息(2022)

又名:声生不息 港乐季 / 超S级港乐歌唱竞演节目

上映日期:2022-04-24(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主演:何炅 王祖蓝 林子祥 叶倩文 李克勤 林晓峰 杨千嬅 李健 李玟 周笔畅 刘惜君 马赛克乐队 曾比特 毛不易 安崎 魔动闪霸 单依纯 炎明熹 

导演:

声生不息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