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综能看哭的还有人吗?看了先导片和第一期的五对对决——先导片对港乐的整体梳理,时代背景的讲述在我以为切中肯綮,作词人郑国江在采访中所说的创作初衷——展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度让人动容。喜欢叶倩文,喜欢她说话时语言的温润,喜欢她说话时表情的温煦,喜欢她演唱时的温暖大气。喜欢杨千嬅,喜欢她看世界的眼光和态度。喜欢毛不易,喜欢他看起来与众人的那份疏离。喜欢杨千嬅和毛不易,喜欢他们在选歌时的那份自己对音乐与生命的理解。当然也有对新生代歌手的欣喜(此处特别点名炎明熹,可以说初见即惊艳)。陈奕迅的原声出来直接落泪。杨千嬅的解读可谓是锦上添花。老中青的歌手选择,歌手们对歌曲的选择都很用心。经典音乐,声入人心,声生不息。————————————————————————————二更:断断续续看完了第一期和预告,第一期的结尾歌手的发言真的是与我的观点不谋而合,在和朋友聊起这个综艺时他有问我赛制如何,我是愣住几秒,才发现在我的观念里它已经不是论输赢的一场比赛,而更是歌手和观众们对经典作品的致敬和重新解读。是的,经典的价值就在于被重新发现与解读,不是炒冷饭的,不是蹭热度的,不是哗众取宠的,从目前的节目来看,它符合我的这一标准。预告片中满墙的回忆贴是音乐留下来的生命印记,是被时间冲刷但只要歌声响起就能重新拾起的成长情绪。想到陈奕迅《沙龙》里的歌词“留住温度速度温柔和愤怒,捉紧生命浓度,坦白流露,感情和态度,停下时光,静止衰老”。虽然陈奕迅不来,可是我还是能听到他的歌,并且能听到其他更多有温度有态度有力量的歌。这就是我喜欢这个节目的原因。音乐是生命的印记与馈赠,是生命的一部分。(小补充:之前对芒果台真的无感,即便是学生时代同学们津津乐道的快乐大本营,即便是前几年甚嚣尘上的我是歌手,看过的音综也可以说是屈指可数,对翻唱歌曲一向也是不屑一顾嗤之以鼻🙈对音乐的欣赏可以说全靠自己大浪淘金)



声生不息聲生不息(2022)

又名:声生不息 港乐季 / 超S级港乐歌唱竞演节目

上映日期:2022-04-24(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主演:何炅 王祖蓝 林子祥 叶倩文 李克勤 林晓峰 杨千嬅 李健 李玟 周笔畅 刘惜君 马赛克乐队 曾比特 毛不易 安崎 魔动闪霸 单依纯 炎明熹 

导演:

声生不息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