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一下我不期待声生不息的三个理由:

1. 歌手无聊

如果承认退化,林子祥会继续供在神龛,但尬吹唱不上去的高音,去年频频参加综艺已是如此,今年的尬吹余额已不足;李健是有趣的,但把他划到粤语组就有点过度使用,好吃也不能天天吃;周笔畅就更无聊了,哪个节目都能看到她,她现在什么都像,就是不像她自己。

2. 歌单无趣

杨千嬅是港乐代表人物,她的粤语歌有着鲜明的音乐人格,《勇》《咬唇》《可惜我是水瓶座》任选一首都是港乐荣光,她不适合翻唱。粤语歌有趣就有趣在它有艺术人格,选歌靠内力,而不是想唱就唱,浪费了这位港乐“心头肉”;歌单还有两首王菲,虽然我爱王菲,如果粤语歌的选择还限于国粤双语的曲目,那么一开始就曲库告急,后面只会再而衰、三而竭。

3. 格局无语

粤语歌不仅仅是唱粤语,还有那些基于粤语创作的人文情怀,只请唱歌的人,有些人就绕开,断翅的蝴蝶如何起舞呢?可以起舞,但如何翩翩呢?港乐有一种精神,两年前70多岁的许冠杰举办同舟共济线上演唱会,我看到豪情还剩一襟晚照。那这次看到了什么,我只看到《浮夸》唱的“人人都是大娱乐家”。再说一句,好怕后面有人唱《浮夸》,尤其李克勤。



声生不息聲生不息(2022)

又名:声生不息 港乐季 / 超S级港乐歌唱竞演节目

上映日期:2022-04-24(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主演:何炅 / 王祖蓝 / 林子祥 / 叶倩文 / 李克勤 / 林晓峰 / 杨千嬅 / 李健 / 李玟 / 周笔畅 / 刘惜君 / 马赛克乐队 / 曾比特 / 毛不易 / 安崎 / 魔动闪霸 / 单依纯 / 炎明熹 / 

导演:未知

声生不息相关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