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全新港乐竞唱音乐综艺《声生不息》在芒果TV、湖南卫视、TVB分时段阶梯式开播。节目首播数据喜人,首集点击量已破1.5亿。可以说,《声生不息》一扫今年以来综艺节目的低迷态势,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

《声生不息》之所以能取得开门红,超强嘉宾阵容带来的吸引力功不可没。香港歌手方面,领衔加盟的乐坛伉俪林子祥、叶蒨文无疑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为整个综艺的嘉宾水准定调。而李玟、李克勤、杨千嬅、林晓峰,个个也都是出道超过20年、经历过港乐辉煌时期、有着过硬代表作的香港实力歌手。节目组同时还网罗了李健、毛不易、周笔畅等具有高人气的实力派内地歌手,“卖力学粤语”成为他们在节目中的一大看点——为了更好地展现粤语歌曲的韵味,东北人毛不易特意“带着一大本《现代粤语词典》入组”,而同为东北人的李健,甫一亮相就跟着李克勤上了一堂粤语成语课。二人卖力的表现,成为节目的记忆点,也让屏幕前众多只会说普通话的观众发出会心一笑。除了大神级的歌手,《声生不息》中也汇聚了内地和香港乐坛的“小萌新”,《中国好声音2020》年度总冠军单依纯和通过选秀成团出道的安崎为节目带来了新鲜的活力。以说唱见长的魔动闪霸组合和摇滚乐队马赛克,也得到机会向青春记忆里经典的港乐金曲致敬。而曾比特和TVB《声梦传奇》2021年度总冠军炎明熹则是被寄予厚望的香港乐坛新生代歌手,他们一直致力于港乐传承。他们的表现也让观众了解了香港乐坛的年轻新力量。

对我们八零后来说,港乐是什么?对于笔者来说,记得小时候,床头必须放收音机,一定要听着港乐入睡,还会把爸妈给的零花钱攒在零钱罐里。等到攒够了,就抱着它冲到音像店里买磁带……港乐就这样陪我度过了青春时光。



声生不息聲生不息(2022)

又名:声生不息 港乐季 / 超S级港乐歌唱竞演节目

上映日期:2022-04-24(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主演:何炅 王祖蓝 林子祥 叶倩文 李克勤 林晓峰 杨千嬅 李健 李玟 周笔畅 刘惜君 马赛克乐队 曾比特 毛不易 安崎 魔动闪霸 单依纯 炎明熹 

导演:

声生不息相关影评